2011年8月24日 星期三

8月25日 (四),好辣的早餐。


前天在市場買了小巧可愛的青皮辣椒。樣子很可愛,但實際上有惡魔的內在。菜攤婆婆有警告我,但我沒當一回事,今天嚐到苦果了。

一早不信邪,硬是要做辣椒鑲肉來吃。Fred 不怕辣,看他吃了一條沒事,我也就放膽吃了,因為個頭很小,很容易就整條塞進嘴裡,一開始有椒香,表皮被煸的焦焦香香,搭配裡面的碎肉很好吃。
30 秒後可怕的事情發生了,從喉嚨開始,只要辣椒經過的地方,放被人放火燒了一樣!
我完全沒辦法再繼續吃早餐,想著要不要塞一點生菜沙拉或米飯降低辣度,但真的是太太太難過了,我猛吹電風扇,希望緩解一下額頭迸裂出來的熱汗珠。

Fred 幫不上忙,只管笑。喜孜孜地接收我無福消受的那根椒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