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1日 星期日

8月22日 (一),午間。

這個周末 ─

自 Fred 回國後,他因為時差所累,晚上一過八點就非常勞累。飛機抵達當天一早六點,我在機場接上他之後,就在市區找了一家咖啡館坐下,我又陪著他連續馬不停蹄的接續工作了 13個小時,才返家休息,真是挺累的。

因為體力耗損,我們每晚九點不到就近乎昏迷的睡著了,正巧調了時差,也調整了作息。現在每日九點睡覺,五點到六點之間就起床,七點前已經用完早餐,真是愜意。

週一到 ─

早上去了市場,週一到週三會有一位大哥賣虱目魚,魚色鮮美。
媽媽很喜歡吃虱目魚頭,今天我把大哥攤上的魚頭全買下,看看軟絲也極美,亮度光澤極佳,頭部還反射微微綠光,活體才會有的。也順道請他幫我殺兩隻軟絲。大哥笑得合不攏嘴,抓了一把魚肝說要送我,正和我胃口,我也笑了。


今天開心的還不只這。
我苦心盼望,眾攤尋它千百度的 ─ 海竹笙。總算被我找到了,狠狠買了一大包。這海中佳品我踏遍迪化街也買不到,真是開心。
另外還買了白茄子,烤一烤就很美味了。

午餐想吃冬瓜肉羹湯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