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

約人難

很猶豫要不要把這寫出來,因為比較常有這種心情的人,除了覺得 "今天真的很雖" 的上班族,再來就是像我這種沒有孩子的家庭主婦了。寫出來有點自慚形穢。


沒工作又沒孩子,只全心在家打掃管帳、伺候老公的女人在現代社會真是少之又少。
(無奈這是我目前為止的人生中,績效最好的一份工作)

我不太敢大剌剌的說:「好無聊喔~」或 「姊妹們今天出來逛街吃飯吧~」,
好像我是個無所事事不事生產的村婦。但其實也只是工作內容不同,村婦或愚婦也是要幹活才能生存的。

我如果旁敲側擊的丟出:I'm free tonight o ~~~~  結果通常是沒下文的。

因為沒結婚有男友的,要約會。
年紀輕沒結婚沒男友的,要聯誼。
年紀大沒結婚沒男友的,沒體力。
有結婚沒孩子的,身邊沒這種人。
有結婚有孩子的,哪有空理我?!

有時候鼓起勇氣撥了電話:
今晚要不要一起吃飯?
可是公司今天有活動。

這周末我老工出差我放假,出來玩吧?
可是這周我有事,下周行不行?

男的不行嗎?
行阿!但結果要面對的問題跟上面一模一樣。
更複雜的是要考慮對方有沒有另一半,沒有另一半的話是不是另有企圖。
(另有企圖我說的是我,OK~?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總之有空的時候永遠約不到人,或是早早約了,到時候又被取消。


我實在很討厭人家把 "一起出來吃飯吧" 這種話當社交辭令。要出來就出來,不出來就不出來。對我來說非黑即白,幹嘛一句話掛嘴上一掛三五年,從來不執行?沒有要做的事情拿出來講幹嘛呢? (OH 有夠偏激)

有時候回頭想想,難道自己過去很 "咖了佛" 嗎?現在是有多黑白?
其實也沒有。

只不過以前會離開家去到某處,說說客戶壞話說說同事壞話,然後做一點點正事就等打卡下班。
(所以這樣有比較有趣?!)
(也沒有。)

就 ...... 偶爾想跟個甚麼人說說話嘛 ~~~~~ !!!!!

(寫這的幾乎同時,還被鄰居說整天往外跑活動一大堆喝酒喝太多,人真是莫名其妙的動物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