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

每天這樣開始也不賴

我們是真的每天在家吃早餐,沒開玩笑的。

最早是因為想 "做" 早餐,覺得布置一個美美的餐桌,吃美美的食物,看起來好像美美的。
但一直美美的其實很累。


中途有偶爾放棄,可能讓老公自己出門去覓食個一兩天。但因為自己也在外面上過班,所以可以想像得到假如放他出去找食物,他能吃到甚麼像樣的東西呢?因為他上班的路徑簡直是食物荒漠。

總之讓他自己出去吃東西就是不放心。有次他自己搭高鐵回老家,我後來在他發票裡發現一張 7 商店的紅豆麵包發票。我問他為何吃紅豆麵包?他說因為很餓,店裡的便當又都賣完了,我聽了淚都要滾下來了我。

後來偶爾我真的很累,沒力氣做早餐時。還是會爬起來開車載他去早餐店,先打電話點餐,他下去拿上車之後,就可以在車上看報兼餵食,到捷運站前他已經吃飽了,然後上捷運就可以開電腦工作。

早餐店的早餐做得再好 (也是精挑細選過的),連續吃個三天還是會想吐。後來就乾脆全部改成在家吃了。
原因是因為在家吃可以煮咖啡,我發現他有喝咖啡就會心情很好,所以不管風吹雨打都在家裡吃了。

寫到這裡覺得以後要小心對待小孩,現在老公被當成兒子養,以後兒子搞不好被當成皇上養。

在家吃早餐喝咖啡,一開始很爽,後來昇華成平靜愉悅的時光 ─
一開始當然是不想他在外面亂吃,吃壞了影響他賺錢養我的能力。(哈)
後來是因為早餐店吃久了一樣影響健康,所以假日才吃,也讓我休息一下。
(偶爾也會跑去市區吃豪華的"卜爛曲")

養成在家吃早餐的習慣之後,每天他帶狗散步時,我就在家做早餐,他沖完澡,早餐已經都 setting 好了。他自己就坐前會把電視轉到想要收看的財經節目,看看哪幾支股票千萬不要碰。我因為只對黃金跟貨幣有興趣,所以我就專心看報。過程中也不一定會交談,算是一段一天開始前的重整時段,最後以我催促他多吃點蔬菜,然後他硬要喝咖啡結尾。

我還是很鼓勵早點起床,在家吃早餐。不是附庸風雅,也不是老生常談。
很久之前看到某文章說,男人在家吃早餐成就較高。事實上有成就的男人吃得跟垃圾一樣的也比比皆是。但我想早餐時間能夠這樣度過,對一個要外出打拼的男人來說,還是很 comfort 的一件事。

呼應一下文章標題:每天這樣開始也是不賴滴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