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4日 星期日

咦?沒有要開冷氣嗎?

今天下午發生了一件事,讓我對寵物狗適應人類生活的能力大驚嘆。


朋友打電話來有事要問,我衝進書房接起電話才發現,自己匆忙中站定的位置搆不到電風扇,窗子也是關上的,這樣子講話要不了一分鐘就會滿頭汗。
雖然搆不到風扇,但冷氣機的遙控可是唾手可得。於是把門關上,講完電話前就把冷氣開著好了,我這樣想。
等到結束走出書房,門一開,狗用一種很哀怨的姿態看著我,如果能開口說話的話,大概就是:妳幹嘛自己開冷氣把我關在門外?之類的。

那個臉我見過,之前 Fred 假日在家利用書房 Conference call, 一開始把門關上怕吵到他。結果狗癡癡地趴在門口趕都趕不走。一臉哀怨還不斷嗅著門縫飄出來的涼氣。
後來乾脆讓她一起進去開會。

我關掉冷氣看了她一眼,沒理她,逕自走出去。又走回來時發現她已趴定在書房冷氣最強的位置。

「笨蛋!沒有要開冷氣啦!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